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兰巡逻艇向德国游轮射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36 江南时报

  环球在线消息 由于海关和税务争端,一艘波兰巡逻艇据称18日在波罗的海对一艘德国游轮展开追逐,并向它进行了警告性射击,这可能会使波兰和德国的双边关系降至新低。

  三名波兰海关官员17日晚登上了满载游客的德国游轮“阿德勒尔-达尼亚”号,要求对游轮的酒类和香烟的供应情况进行检查。“阿德勒尔-达尼亚”号按计划将驶往波兰港口斯文诺斯切港。德国媒体报道称,在获悉波兰官员没有穿制服而且坚持要没收游艇上的酒

类物资后,“阿德勒尔-达尼亚”号船长立刻调转船头向公海驶去,而波兰海关官员仍在德国游轮上。

  包括德国游轮上船员在内的目击者称,一艘波兰巡逻艇开始追逐德国游轮。一名德国船员称,波兰巡逻艇上的人员用手枪向“阿德勒尔-达尼亚”号的上方开了数枪以迫使游轮调头。波兰巡逻艇随后曾数次试图挡住“阿德勒尔-达尼亚”号,它在德国游轮进入德国水域后被迫放弃了追逐行动。德国海边小镇赫尔林斯多夫的警方官员在对三名波兰海关官员进行盘问后释放了他们。

  波兰海关发言人威尔兹尼斯基否认了这一事件是重大外交事件的说法,但是称他们想以“非法贸易”的罪名起诉德国船长和他的公司。

  波兰官员经常从到访的德国游艇上没收大量的波兰香烟。波兰方面称,德国轮船公司向乘客出售便宜的波兰商品“损害了波兰的经济利益”。

  德国政府试图低调处理这一争端。政府外交委员会主任鲁普雷希特·波伦茨称:“我们不会让其变成一政治议题。”德波关系在去年不断发生争端,俄德有关波罗的海地下天然气管道的协议使波兰指控德国故意让天然气管道路线绕开波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