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报名24日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4:06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勇)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即将于本月24日截止,笔试将于11月25日举行,本次公共科目笔试将取消A、B分类,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再分类考试,改为同一试卷,以往的B类考生也需参加申论考试。

  根据已公布的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今年考试取消了自2001年来施行的公共科目笔试分为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A、B两类的考试方式,将合并为一类。以往国家公

务员考试报考A类职位的考生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和申论两科;报考B类职位的考生笔试公共科目只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一科。现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将统一考试,所有考生均需考申论。

  从考试内容来看,此次考试大纲明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部为四选一的客观性试题”,整体难度有所增加。申论考试内容为社会问题或社会现象,仍采取主观性形式,增加了对考试答题要求的细化,答题要求会涉及概括主题、分析问题及原因、解决问题的措施与对策、议论问题、行政公文应用等。申论的考试目的、考试形式、考试时间、考试总分与往年相比没有变化。

  有关专家分析,从考试性质和考试目的来看,2007年考试大纲严格按照今年开始实施的新《公务员法》相关规定表述,充分显示了公务员考试的公开性和透明度。由以往针对报考者进行考试变为针对已缺的职位进行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