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权法草案将第六次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4:37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定于10月27日至31日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第六次审议物权法草案。

  作为中国民法草案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物权法草案于2002年12月与民法草案其他部分一起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在随后的四年间,物权法草案在民法草案九个组成部分中被排在立法进程最优先的位置,先后经过了二审、三审、四审和五审。根据全国人大常

委会委员长会议的决定,2005年7月10日,物权法草案向社会全文公布,广泛征求意见。分析表明,社会各界对物权法草案的意见主要集中于与民众切身利益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如征收征用中“公共利益”的含义、城市居民能否到农村买房、防范国有与集体资产流失、不动产统一登记、明确集体所有制的财产范围等。

  一周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对物权法草案进行第六次审议。至于物权法草案何时通过的问题,有关专家表示,像物权法这样的重要法律,需要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表决。

  据悉,会议还将审议反洗钱法草案、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修正案草案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