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美了 像做梦一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4:37 华商网-华商报

  

太美了 像做梦一样(图)

  巨龙腾飞拉开盛典西安序曲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王警摄

  

太美了 像做梦一样(图)

  刘翔等奥运明星乘坐花车巡游西安

  

太美了 像做梦一样(图)

  阿朵(左二)热舞动感十足

  

太美了 像做梦一样(图)

  李玟歌舞活力四射

  昨晚的西安唐大明宫含元殿遗址,灯火辉煌、激情四溢。举世瞩目的《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在来自省内外两万名观众的见证下隆重上演,以“人文奥运·魅力西安·和谐世界”为主题的盛典西安活动正式拉开了我省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序幕。北京奥组委、国家文物局相关领导以及陕西省、西安市领导李建国、袁纯清、赵正永、孙清云、李堂堂等出席活动。

  朱军感慨:就像做梦一样

  配合着华美的灯光,按照唐大明宫含元殿原貌搭建的巨大舞台昨晚首次完整呈现在众人眼前,所有到场的观众都叹为观止,有回到唐朝的梦幻般感觉,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感慨说“就像做梦一样”。在观众纷纷感叹1300年前含元殿的恢宏壮丽之时,随着五条金色巨龙缓缓放飞,东西方女神从高空相会,点燃此次盛典的圣火,同时巨型LED屏幕播出场景美好的城市宣传片,《2006·盛典西安》的帷幕正式拉开。

  面对古代足球黄健翔激情四溢

  演出共分上中下三篇,上篇“文明的遥望人文奥运”,中篇“大明宫寻梦魅力西安”,下篇“为奥运祝福和谐世界”。上篇在热情的《期盼舞》中开场,代表各国文化的大型彩车从舞台前缓缓驶过,为此次活动的人文气氛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篇的开场,著名演员鲍国安饱含情感的诗朗诵《长爱歌》,配合高空威亚演员在45米的高空表演的一场唐明皇和杨贵妃的浪漫相会,将演出推向第一个高潮。随后热情洋溢的女子马球表演和《蹴鞠舞》让主持人黄健翔为古代女子足球发表了一番赞美:“说不尽的盛唐风采,道不完的长安传奇。”歌舞《大唐雄风》、《梦幻琵琶舞》、《红绸舞》让观众为大唐繁华文化中的刚劲和柔美并济感慨万分。中篇的最后,著名歌手刘欢的《好汉歌》将演出再次推向高潮。大象、老虎等动物演员表演的《万国朝贡》,在专为本次活动谱写的歌曲《大唐牡丹》的歌声中,为中篇表演画上了句号。

  刘翔出场全场女观众尖叫

  在下篇的开场,刘翔、王义夫、邓亚萍、田亮、李小双、王军霞、高敏、霍尔金娜、涅莫夫、约翰逊等众多国内外奥运冠军身着唐装登场,向西安、向北京奥运表示祝福,希望西安更加美好。其中刘翔的出现,引起全场女性观众的尖叫。刘翔说道:“我第一次站在这样一个舞台上,好像做梦一样。中国人只要努力了,没有什么创造不了的奇迹,我希望西安的明天更加美好。”

  卡雷拉斯一句“嫽咋咧”赢得满堂彩

  

太美了 像做梦一样(图)

  世界著名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卡雷拉斯的出场,成为昨晚的一大亮点,在主持人杨澜的带领下,卡雷拉斯的一句字正腔圆的陕西话“西安人厚道得很,嫽咋咧”赢得满堂喝彩。卡雷拉斯除了演唱《玫瑰》和《祝酒歌》外,还用中文演唱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当第一句歌词“在那遥远的地方”回荡在大明宫的舞台上空时,观众无不为这位世界级歌王的歌喉所折服。高空杂技表演和大型武术表演让到场的观众无不震撼,纷纷表示“不到现场,真的感受不到这种震撼的效果”。整场演出在群众自发组成的千人合唱团演唱的晚会主题曲《走进盛世西安》中结束,4000余名演员集体在绚烂多彩的烟花中出现在舞台上向观众谢幕。本报记者胡婕

  ■大唐芙蓉园———

  省市领导盛宴迎嘉宾

  本报讯(记者胡婕)昨日中午,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在大唐芙蓉园举行盛大的欢迎午宴,欢迎参加《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的中外嘉宾。陕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出席,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致祝酒词,副省长李堂堂主持了欢迎宴会。包括刘翔、邓亚萍、王义夫、霍尔金娜等奥运冠军在内的体育明星、参加盛典演出活动的文艺明星身着唐装,与《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的筹委会领导、导演组成员等百余人一起出席了宴会。

  ■南门广场———

  盛装仕女仿唐乐舞迷倒奥运冠军

  本报讯(记者胡婕)昨日下午,为《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而来的众位奥运冠军在西安南门广场参加了盛大的仿古入城式。邓亚萍、刘翔、王义夫、李小双、田亮、高敏、孙甜甜、李婷、霍尔金娜、涅莫夫、约翰逊等奥运冠军乘坐的彩车从大唐芙蓉园出发,经长安路到达南门广场,参加了这次仿古入城式。闻讯赶来的群众为了争睹奥运冠军的风采,早早守候在路边。盛装仕女,仿唐乐舞,以及古朴的城墙,盛大的欢迎仪式让见过不少世面的奥运冠军们也为之叹服,他们一路走来,不断微笑着向观众招手致意。

  ■奥运明星闹古城

  飞人刘翔穿唐装万人迷

  霍尔金娜坐花轿乐翻天

  昨日,古城西安沉浸在一片盛典的气氛中,应邀来自国内外的奥运明星也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很快融入到欢快的气氛中。

  刘翔穿起唐装倾倒古城人

  

太美了 像做梦一样(图)

  刘翔等奥运明星身穿唐装项戴花环闪亮登场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王警摄

  在众多大牌明星中,刘翔人气最旺。无论在何种场合,只要刘翔一出现,场面顿时就热闹起来。在昨日中午欢迎午宴的间隙,身穿唐装的刘翔帅气逼人,成了媒体和“翔迷”追逐的重点,现场不得不组织工作人员围成一道人墙将飞人隔离。

  “翔迷”阵容可谓庞大,不仅包括少男少女,还包括不少中年人,甚至一些领导、嘉宾也加入到请刘翔签名的行列。下午4时,刘翔走出大唐芙蓉园,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欢呼的人群一时间沸腾了。尽管刘翔乘坐的巡游彩车周围布置了不少警力,但还是有人想冲到刘翔跟前签名、合影,或者说上一句话。刘翔是绝对的“万人迷”。

  霍尔金娜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太美了 像做梦一样(图)

  霍尔金娜上花轿本报记者王智摄

  昨日上午,在大唐芙蓉园内组织的一项体坛明星参与的节目中,俄罗斯体操皇后霍尔金娜摇身变成唐仕女,首次坐上了中国的花轿。她显然不适应晃来晃去的大花轿。看着这个体操皇后被摇晃得东倒西歪,主持人脱口说到,这叫“大姑娘上轿头一回”,现场观众立刻乐翻天。不过,第一次坐轿的霍尔金娜还是非常开心。在表达了谢意和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良好祝愿后,她还不忘恭喜中国体操在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

  邓亚萍用超小号拍子打球总不输

  

太美了 像做梦一样(图)

  邓亚萍用小球拍打乒乓球

  邓亚萍上台自然与乒乓球有关。几个民间挑战者PK邓亚萍的擂台赛也是妙趣横生。主持人见挑战者根本不是邓亚萍的对手,就给邓亚萍换了一副超小号的球拍,以增加邓亚萍的难度,但即使这样,也无人是邓亚萍的对手。由于缺乏对抗性,邓亚萍最终没有喊出她在赛场上最令国人震撼的“杀”声。

  涅莫夫学唐诗太动情拥抱妻子

  让俄罗斯体操名将涅莫夫把一首顺序颠倒的唐诗理顺,简直是天方夜谭。但当他明白了古诗的含义,并听到“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时,他很有感触地说,从前长期在外比赛,很思念家中的妻子,比赛之余,经常给家里人通电话,是家人的付出和关怀给了他在赛场上拼搏的动力。说到此,他和妻子在舞台上深情拥抱。本报记者梁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