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纱照的变迁(都市万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4:4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婚纱照的变迁(都市万象)

  

婚纱照的变迁(都市万象)

  

婚纱照的变迁(都市万象)

  三星照相馆、红山照相馆、青年照相馆等老照相馆已悄悄隐退;大众、人从众、百花村等照相馆凭着实力站稳了脚跟;维纳斯、金百合、罗马假日等影楼正引导着婚纱摄影的主流。影楼的来来去去带着鲜明的时代特色。婚纱照的变化,见证了新疆乌鲁木齐人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的提高。

  上世纪90年代以前

  婚纱照从简

  乌鲁木齐市邮政局的退休职工高老先生和王老太是1956年结婚的,两人结婚证上那张泛黄的老照片勾起了王老太的回忆:“出嫁时我才20岁,当时也想穿件漂亮的衣服照张相,但条件不允许,最后选了件干净的衣服拍了张结婚照。”王老太嘴角露出浅浅的微笑,“我们当时在大十字附近的三星照相馆花了几分钱拍的照片,在当时也是笔奢侈的花销了。”

  1982年,在市新桥饭店工作的陈女士和安先生结婚一年后在红山照相馆拍了一套简单的婚纱照。照片上的陈女士头戴白纱,手捧塑料花,身旁坐着身穿黑色燕尾服的安先生。照片上的色彩是人工着色的。2002年,陈女士和安先生结婚20周年,一直没张像样的婚纱照是他们的遗憾,家里的日子越过越滋润。结婚纪念日那天,安先生主动提出再去补拍一套婚纱照,陈女士挽着老公拉上儿子走进影楼,把一家人的幸福融在了照片上。

  上世纪90年代

  花费高也要照

  做个跨世纪的新人,在1999年是大多年轻人的想法。做房产生意的高女士1999年结婚,她的爱人李先生是个面对镜头就紧张的人,但对拍婚纱照没有排斥:“老婆喜欢,经济允许,那就照!”高女士介绍,当年他们为了这套照片,在“维纳斯”婚纱影楼忙活了一整天,拍了当时最时尚、价格高达近万元的一套外景照。

  21世纪初

  追求个性与时尚

  家住晨光社区的单女士和毛先生是2004年2月结婚的。当时装修、买家具、订酒店、租服装等一系列的安排将这对新人都折腾得不轻。“当时拍婚纱照得提前预约。痛并快乐着,是当时拍婚纱照的最大感受。”单女士说。

  据新疆维纳斯婚纱造型摄影有限公司企划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现在对婚纱照拍摄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既追求个性张扬又要求代表时尚潮流。影楼推出从两三千元到三四万元各种价格套系,婚纱照的价位虽高,但婚纱照已成为一项固定的项目被列入结婚消费中。

  今天的婚纱照。

  上世纪90年代期间的婚纱照。

  上世纪90年代以前的人工着色婚纱照。

陈彦仿 毛贤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