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经济发展同时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努力从多方面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4:57 天津日报

  张立昌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人民群众是否拥护,是否受益,是检验我们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注重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不断增加职工收入,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从多方面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使全体人民都能及时享受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高度重视,把改善人民生活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本报讯 (记者 王立文)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市有关部门关于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解决困难职工生活保障、提高低收入人员生活水平等有关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调整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和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人民群众是否拥护,是否受益,是检验我们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坚持多年来的一贯思路,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寓于经济发展之中,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增加职工收入。要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从多方面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及时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高度重视,把改善人民生活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认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始终着眼于中低收入的大多数群众,坚持把改善群众生活寓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全市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高。“十五”期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年均增长10%以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总指数连续12年居全国第三位。“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实现和“三步走”战略的实施,为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综合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在“十一五”期间,全市人民的生活水平将会有更大的提高。

  张立昌指出,改革收入分配制度,规范收入分配秩序,构建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社会收入分配体系,关系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关系到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充分发挥,关系到巩固和发展天津的大好形势,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要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公平,合理调整收入分配格局,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使全体人民都能及时享受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果。要高度重视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特别是要统筹兼顾低收入群众的利益,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有效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努力缩小地区间、行业间的收入差距。

  张立昌指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多方面的工作,要着力从不同层面上让群众得到实惠。要把扩大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要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保障标准。要大力发展高水平、高质量、受益面覆盖全社会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和社会福利事业,加快生态城市建设,促进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要更加关注城乡困难群体的生活,坚持不懈地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让一家一户生活过不去,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