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巡视组反馈在青巡视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1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今年3月至8月,省委第四巡视组在我市开展了为期4个多月的巡视工作。昨天上午,省委巡视组巡视青岛情况反馈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张先达反馈了巡视青岛市的情况,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杜世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先达在反馈巡视情况中,对我市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

政策,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落实省委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制度,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市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杜世成在讲话中指出,反馈巡视情况是开展巡视工作的一个重要步骤,要充分认识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性,认真对照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特别是提出的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要以这次巡视工作为契机,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的综合素质,努力使各级领导干部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照章办事、依法行政的模范,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模范。这次巡视工作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我们要从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入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早日实现建设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的目标。

  杜世成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一是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增强全面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在项目审批审核、土地使用和环境保护评估等方面严格执行政策,切实做好工作,在进一步做好“三件大事”、解决好“十个重点问题”的同时,扎实推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现代服务业这“两个重大突破”,促进青岛又快又好发展。二是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大力发展经济,强市富民,为实现社会和谐打牢基础。要坚持民主和法治,建设平安青岛,既要讲民主又要讲法治,领导干部要讲民主和法治,广大群众也要讲民主和法治。要加强社会事业建设,完善社会管理,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率先垂范,做好群众工作,激发社会活力,增进社会团结和睦。三是从制度上进一步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当前形势下,要切实抓好各级领导班子的廉政建设,在干部选拔任用上高度民主和科学,严格把握政策,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三访谈”,努力做好群众工作,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12区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王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