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外交部重申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0日电(记者严明)法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泰20日在这里重申,法国仍然希望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伊朗核问题。

  马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说,法国一直主张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伊朗核问题,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曾明确表示,法国不赞成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他说,法国注意到了伊朗实际上还没有作出必要姿态以重启伊核问题谈判的意愿,欧洲国家正在商讨有关向安理会提交针对伊朗核问题采取措施的决议案,随后将同安理会其他成员国就此问题继续进行磋商。

  马泰指出,采取这些措施不是为了惩罚伊朗,而是增加对伊朗的压力迫使其回到谈判桌上来。这是法国在处理伊朗核问题上一贯的立场,这一立场没有改变。他强调,同伊朗谈判的大门没有关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