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漫长的“暖秋”快结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43 今日早报

  漫长的“暖秋”

  快结束了

  这个双休日,冷空气将给杭城带来降水降温

  □通讯员 沈琪信 实习生 张妮娜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今年杭城可谓过了一个漫长的“暖秋”,至今大街上还满目清凉夏装。省气象台专家说,持续时间这么久的异常秋天,历史上并不多见。

  杭城今年6月8日入夏,9月9日入秋。三个月的夏季时间基本与往年一致。常年平均入秋为9月14日,而今年略早。自9月16日以后,持续日平均气温偏高,时至昨日,杭城的日平均气温一直在22℃以上。

  不过,一年四季的变化还是遵循一定的气候规律在运转。昨天,最高气温已明显回落,前天为29.1℃,而昨天白天只有24.1℃。明后天,北方冷空气南下,将会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

  常言道:一阵秋雨一阵凉。预计23日以后,日平均气温将会在22℃以下,杭城将告别长达1个多月的“暖秋”,进入真正的秋天气候。由于前期气温偏高,因此在这段气温转折期内,人体可能不能很快适应,因此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更换衣着。

  但是,市民也不用太担心,这场冷空气不会特别强,降温幅度不大。下周杭城仍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人体不会感觉太冷。毕竟,杭城的冬季基本要到11月20日才开始,秋季还有整整一个月呢。(21101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