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举重路漫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43 今日早报

  浙江举重路漫漫

  早报台州电 昨天,省运会举重比赛落下帷幕。经过5天角逐,东道主台州队异军突起,共获得33枚金牌中的8枚,排名第一;杭州队和宁波队同以8金并列第二;上届金牌第一大户温州队发挥失常,仅获得2枚金牌。而本届比赛总裁判长、浙江体育职业运动技术学校重竞技中心办公室主任邵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曾经培养出占旭刚这样的奥运冠军的浙江

举重的现状多有忧虑。

  喜:发现了几个好苗子

  作为省运会举重比赛的总裁判长,邵国强通过几天的现场观战,对于浙江举重的后备力量有了更深的认识:“本届省运会共有190多人参赛,取得了一些好成绩,但与湖南、广西等举重强省相比,在实力上还是有一定差距。好成绩主要集中在轻中量级别上,大级别表现不佳。”

  邵国强此行还担负着为浙江举重队选拔小队员的任务,让他高兴的是,经过几天的“侦察”,自己还是发现了几个好苗子。他告诉记者:“虽然这次整体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但我们还是发现了几个比较好的苗子,比如男子乙组44公斤级的辛乔辉和男子乙组55公斤级的陈驹。不过他们主要还是为七年后的全运会准备的,我们现在也只把他们作为重点培养的对象,要是放到全国这个大环境中,他们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忧:浙江举重艰难前进

  自从奥运冠军占旭刚退役后,浙江举重就鲜见高水平队员,逐渐进入低潮期,在全国比赛中屡屡铩羽而归。对于浙江举重的现状,邵国强有着自己的见解:“如今的浙江举重缺少一个领军人物。虽然有一批优秀的年轻选手涌现,不过当打之年的队员成绩都不太理想,这也使得浙江举重界出现了一个断层,阻碍了整个举重的发展。”

  如何尽快让浙江举重走出低谷,是重竞技中心领导、也是邵国强近来考虑最多的问题。在他看来,要改变浙江举重的落后局面必须做好两点:首先是要提高训练水平,引进国外先进的训练方法和训练器材,让队员通过科学训练提高成绩;其次则是要提高教练员的水平,把教练送到一些举重强国进行专门的业务培训,尽快提高整个队伍的训练水平。

  今年年初,占旭刚被任命为浙江体育职业运动技术学院重竞技中心主任,浙江举重队也有了新的统帅,邵国强对占旭刚在另一个赛场上取得的成绩也赞赏有加。在他看来,占旭刚多年运动生涯积累的丰富经验对于举重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起到了很好的传承作用。(21115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