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的建设巡礼(之五):我省各级党委换届换出风清气正人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6:25 山西日报

  为建设新山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报讯(记者田建平)“同意不画票,不同意再动笔”这种过去选举中出现的怪现象,在长治市今年6月进行的县级党委换届工作中一扫而去。在选举现场记者看到,每名代表对确定的候选人无论是同意与否,或者弃权,都由自己动笔填写。一位代表深有感触地说,这次选举真正体现了代表的意愿。

  在今年集中进行的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工作中,我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着眼大局,统筹安排,周密组织,精心实施了党委换届工作。今年8月底,全省11个市、119个县(市、区)、1195个乡镇的党委换届工作圆满结束,一大批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群众信任、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为建设新山西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确保党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省委下发了《关于在换届工作中严肃组织人事纪律的通知》,对各级党委、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明确提出了“二十个不准”纪律要求,同时派出10个党委换届工作纪律检查组,强化监督检查。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12380”举报电话工作,为换届工作提供有效服务。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这次换届以落实党员和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为重点,抓住提名、考察和选举等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发展党内民主的有效途径和办法,把扩大党内民主贯穿于换届的全过程。

  这次换届的一大亮点是,各级党委在实现领导班子配备改革目标要求上取得显著成效。一是领导班子职数精减了,其中党委领导班子副书记职数配备也达到预期目的。二是加大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交叉任职和交流力度,11个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交叉任职比换届前增加了11名,119个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交叉任职比换届前增加了86名。市、县两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干部636名,新任的市、县党政正职、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全部实行异地回避交流任职。三是推进了领导班子的年轻化,换届后,新的市、县、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比换届前降低了2岁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