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作坊拒不整改4少年命丧火海 法庭上称没整改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6: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余皓 通讯员 桃李 实习生 刘小娟)拒不整改消防隐患,终酿成4名童工被火烧死惨剧。昨日,汉正街无证服装加工厂老板周从秋因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在硚口区法院受审。

  周从秋今年55岁。据检方指控:他从2001年至2005年12月间,承租汉正街永安巷81号3楼1号民宅无证经营,加工服装。2004年至2005年,硚口公安分局检查发现该作坊违反消

防管理法规,集住宿、生活、加工于一体,还违规铺设电源线路,未配置消防设备和器材,遂4次向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及《复查意见书》,但周拒不整改。

  去年12月20日晚,该房屋发生火灾,造成4名13岁至17岁的童工死亡(次日本版曾作报道,如图)。据称,死者均系周从秋的亲戚。

  昨日庭审,周从秋对指控不持异议。但他在回答法官为何不整改的提问时,竟淡漠地称:“没有整改的必要。”

  公诉人指出,案发近一年,周从秋仍毫无悔过之意,视生命如儿戏,请求法庭予以严惩。

  法院将择日宣判。

  庭审直击6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