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葡将就堕胎合法化进行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里斯本10月19日电】葡萄牙议会19日以多数票赞成通过一项议案,将就堕胎合法化问题进行全民公决。

  葡总理苏格拉底说,政府主张妇女堕胎合法化的目的要消灭秘密堕胎和保证女性堕胎不再被追究法律责任。

  根据葡萄牙有关法律,葡总统卡瓦科·席尔瓦将决定举行这次全民公决的时间。

  目前,葡萄牙的法律对堕胎有着严格的限制,规定孕妇只有在面临自身或胎儿生命安全、胎儿发育不正常、继续妊娠会对孕妇的身心产生负面影响以及女性在受到强奸而怀孕时才可以堕胎,否则堕胎便是违法,要被追究法律责任。

  葡萄牙曾在8年前就堕胎是否合法举行过全民公决。在那次公决中,半数以上的公民反对堕胎合法化。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