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举办自行车赛大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0月20日讯(记者 刘艳)目前正在海南负责培训选拔辅助裁判工作的国际A级裁判邱基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自行车赛海南具有独特的优势,尤其是季节优势,一年四季都可以举办比赛。

  邱基金参加过多次自行车赛的裁判和技术监督工作。他认为,海南有独特的优势,平地、丘陵、山路等自行车比赛所需要的路面条件海南都具备,因此具备了办国际大赛的条

件。邱基金说,更重要的是海南具有季节优势,一年四季都可以办比赛,尤其在冬季办赛优势更大,因为受天气的限制,冬季欧洲比赛很少,比较容易邀请到优秀选手参赛。

  对于第一次环海南岛赛,邱基金说,此次比赛线路难度还不够,主要是山地赛段少了些,山也不够高。不过听说海南还有更高更陡的公路,因此明年可以考虑修改路线,加大比赛的难度。

  公路自行车赛的分类

  公路自行车比赛分为单日赛和多日赛,单日赛包括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场地比赛、山地车比赛及其它,多日赛包括环法赛、环意赛、 环西赛等欧洲三大赛以及其它比赛。2006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就是多日分段赛。

  多日赛的赛程地形复杂,以平路、坡路、起伏路组成。以队的形式参赛。以每分段的时间累计排列个人和团体总名次。每分段各队前三名运动员的时间相加为团体成绩。个人成绩领先的运动员在下一赛段中需穿黄色衫。赛段中途以积分方式设平路和坡路冲刺奖,总积分第一名冠于冲刺王和登山王。 (刘艳 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