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证指数破千八创五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50 潇湘晨报

  本报讯“总算盘中过了千八点,虽然只超过了一个点,但还算个好兆头。”上证指数在经历了周三、周四两天大涨助威后,昨日盘中以1801点的微弱优势,成功挑战千八关,并且再度将前期的五年新高纪录改写。

  昨日上证综指开盘1792.60点,最高1801.33点,最低1786.34点,报收1794.16点,成交114.8亿元;深成指开盘4443.43点,最高4468.27点,最低4425.19点,下跌0.

84点,成交68.0亿元。沪市249家上涨,554家下跌;深市163家上涨,392家下跌,两市6只股票涨停。在上突1800点后大盘反而有所退却,围绕1800点反复震荡。银行股、中石化等指标股对指数拉动作用功不可没。招商银行选择了工行结束申购后第一个交易日,向上拉升4%有余。盘中有色金属、医药、机械等场内热点轮番上场。

  统计数据显示,在经历连续3个月的逐月下降后,沪深两市股票成交规模在9月份再度攀升。来自中国证监会的统计显示,9月份两市成交额6598亿元,与上月相比,增幅达21.09%。

  对于下阶段的市场走势,目前市场观点已经出现分歧。有着多年股龄的周先生认为:“盘感不对,后市可能要跌了。”上海一家券商自营部的负责人也认为,上证指数在经历了九个多月的上涨后,整体估值已经高高在上,未来上行空间将十分有限。

  与上述看空者不同,市场中积极的乐观主义者也为数不少。国信证券的第四季度策略报告指出,接下来的市场还将继续向上。记者 卜 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