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挤车起争执孩子互让做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11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日,两男子各带一个小孩乘公交车,推搡着肩膀互不相让,就在两人争论间隙,两个小孩却友好地相互谦让,两个大人羞愧得满脸通红。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搭乘的一辆9路公交车沿郑州市中原路向东行驶至二七广场站,公交车刚停稳,数名等候的乘客蜂拥而上,一留平头男子和一穿西装男子在挤车时发生争执。“挤啥!恁急!”“平头”男子看着对方颇为恼怒。“挤车咋的!还要你批准?!”“

西装”男子回应。两人各自站好位置后,抓着车厢扶手还争吵个不停。

  两个大人“唇枪舌剑”,身后的两个孩子却友好地打起招呼。“平头”男子家的小男孩抓着“西装”男子家的小女孩的书包说:“你的书包真好看。”小女孩听到夸奖,随手从书包里掏出奶糖递给小男孩。小男孩发现两大人依然争吵,就把嘴凑到“平头”男子耳边说:“老师说了,遇到事情要谦让,不要再吵了!”“和别人吵架会伤害自己感情的。”小女孩也对“西装”男子说。两个小孩你一言我一语,听得两位大人当即住了口,各自红着脸一路无语。

  □记者郭致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