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思王光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11 大河网-大河报

  

追思王光美
北京消息据新华社、《广州日报》报道,“我好像听见了你的叹息,我好像看见了你的愁容,你在贫困中苦苦耕耘,你在盼望着春天的来临啊……伟大的妈妈啊,慈爱的母亲,你把一切都给了孩子,人们该如何回报这份恩情……”这首名为《为了孩子为了母亲》的歌曲,曾经是王光美生前为呼吁社会救助中国数以万计的贫困母亲而亲笔填下的词,而今它却成了怀念王老,对王老感恩的人们对她的惦念和寄托。

  10月20日,人民大会堂内,100多位从事救助贫困母亲的幸福工程的代表,为幸福工程组委会主任王光美同志举行追思会,沉痛悼念这位晚年致力于帮助贫困母亲走出困境的可敬老人。

  作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发起人之一,王光美多次深入基层考察幸福工程项目点。她的足迹留在贫困山区的小路上,她的音容笑貌留在无数贫困母亲的心里。1995年幸福工程启动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3.1亿元,救助贫困母亲及家庭15.4万户,惠及人口69.5万。王光美,这位饱经磨难的伟大的母亲,将自己的名字同幸福工程、同千千万万贫困母亲的命运紧紧连在了一起。L(柳建云)

  王光美追思会会场L柳建云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