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翻车“玄奘之路”遭遇大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11 大河网-大河报

  

翻车“玄奘之路”遭遇大考验
火焰山口竖起“玄奘之路”纪念碑

  昨晚9时10分,“玄奘之路”考察团在新疆经受了第一次严峻考验。

  考察团11号车在从天山返回吐鲁番途中,冲进沟渠,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考察团昨日考察玄奘经过的火焰山,吐鲁番市委、市政府还专门为考察团的到来,在火焰山胜金口竖起了“玄奘之路”纪念碑。

  当年,玄奘正是从这个山口进入高昌,也就是现在的吐鲁番的。

  随后,我们来到玄奘曾经被极力挽留的高昌国古城。

  最后,我们来到天山脚下的戈壁滩上来考察玄奘曾经的路途。

  遭遇翻车所幸无人受伤

  当我们从戈壁滩上走出来时,已经是晚上8时了。

  “停车!停车!撞车了!”晚上9时,我们走到鄯善县连木沁镇东头时,车载电话传来急促的呼救声,我乘坐的1号车听到呼叫连忙调头。往回走不过500米,只见11号车已扎在了沟渠里。

  队员陈阳正拿石头用力砸车玻璃。车门已损坏,难以打开,驾驶车辆的队员被困在车里。

  里面的人员怎样?大家提着心。

  玻璃砸破后,大家齐心协力将驾驶员邝福文从车里拉了出来。幸运的是,邝福文没有受伤,真是万幸!

  邝福文说,在躲避一辆强行超车的大卡车时,因不知路边有沟渠,车栽了进去。

  我们请求当地警察帮助,直到晚10时许,车才从沟渠里被吊了上来。车已损坏,只有送修了。

  我们一再问邝身体怎么样,邝说没什么。但我们不放心,由队员陈哲驾车,记者陪着他,在当地警察的带领下,向医院开去。

  迷路两小时才走出戈壁滩

  实际上,在昨日我们从天山脚下返回吐鲁番的路上,就已经经受了一次考验:我们下午6时许从山脚下往回走时,迷路了,怎么也走不出戈壁滩。一直折腾了两个小时左右,多亏遇到了当地人,我们才走出了戈壁滩。

  想想玄奘,我们是幸运的,玄奘当时走这条路时会怎样呢?他曾孤身一人,他向谁求助?但他最终战胜了困难。

  陈哲说,这是一个坎儿,早晚都得过。他说得对,当时玄奘遇到很多坎儿,和他比,我们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特派首席记者李红军文特派记者杨峰图

  玄奘当年途经的高昌故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