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会见乍得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00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徐松)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乍得国务部长、基础设施部长尤努西米率领的乍得政府代表团。曾庆红积极评价中乍复交以来两国关系的迅速恢复与发展。曾庆红说,中乍复交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长远和根本利益,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中乍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国政府重视中乍关系,愿与乍方共同努力,增强政治互信,拓展友谊与合作,推动中乍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

  曾庆红说,中国是非洲国家的真诚朋友与合作伙伴。中非合作论坛是加深中非友谊,促进中非友好与合作的重要机制。我们愿与非洲国家共同努力,确保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获得成功。

  尤努西米说,乍得政府重视发展同中国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将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乍得愿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两国人民从合作成果中受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