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纪大道站重启进入“一周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30 新闻晨报

  □记者钟晖

  

世纪大道站重启进入“一周倒计时”
晨报讯34台自动售票机及自动充值机整齐排列、应急夜光地灯如装饰物般点缀站厅地面、站厅“客服中心”装饰一新等待开张……暂停运营一年的轨道交通2、4号线世纪大道站(原东方路站)站厅“家当”基本到位。施工人员透露,本月28日为车站“启封”节点日,如果不出意外,封闭一年的世纪大道站届时将重新迎客。

  世纪大道站恢复开通后,对居住在浦东地区的居民来说,在2、4号线之间换乘将方便多了。浦东南部的乘客如果要前往浦西杨浦、虹口和闸北区,只要乘上2号线,就能在世纪大道站换乘4号线,直接可抵达杨浦区、虹口区、闸北区,4号线在这3个区沿线设有6个车站;而居住在4号线浦东大道站周边的居民,只要乘坐一站路到世纪大道站就能换乘2号线,快速到达人民广场。

  两大注意点

  ■先开放两处进出口

  记者昨天再次来到世纪大道站“探营”。有关人士告知,车站开通后,将先开放两处进出口,即位于世纪大道、张杨路口的1号进出口和位于世纪大道、福山路口的2号进出口。

  1号进出口连接的是车站西厅,2号进出口连接东厅。两个站厅由于被施工中的6号线所阻隔,在购票的站厅层面不能互通。

  2号线候车站台位置在地下两层,4号线在地下三层。2号线区域的立柱上有绿色竖条,而4号线区域的立柱上设置紫色竖条。

  ■全部实行自动售票

  世纪大道站东西厅站台已经安装有48台闸机,有的闸机“身体”部位红灯闪烁,表明正在进行调试。

  该站启用后将全部实行自动售票,因此自动售票机及自动充值机的数量比较多,总共有34台,即西厅和东厅各设置14台自动售票机和3台自动充值机。

  为了帮助操作不熟练者购票,自动售票机旁边将有工作人员随时为购票乘客服务。

  两大新亮点

  ■首次安装应急地灯

  记者在两个站厅发现,地面上都镶嵌有一个个圆形物体,上面画有箭头,指向出口处,这样的圆形物体在地上每隔1米左右就设置一个,一直通到进出口。

  据介绍,这就是在本市地铁车站内首次安装的应急地灯。即使车站漆黑一片,地上的圆形地灯也能发出光亮。一旦发生断电事故,乘客从车厢出来后,可以根据地上发光的应急地灯的箭头指引,顺利地走到进出口并安全出站。

  ■车站办公室设在站厅里

  记者还看到,东厅和西厅各一处的“客户服务中心”也已经建设完毕,此举意味着运营方将车站办公室搬到了站厅里,敞开式“客服中心”与乘客“零距离”面对,就近解答乘客咨询,同时尽力帮助乘客解决实际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