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礼上的MV拍了整两年,我们的爱情经过了时间的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施婷婷

  【金陵晚报报道】新郎:卢远平31岁

  新娘:徐娴27岁

  喜哥喜妹参加了这么多场婚礼,见到不少新人在婚礼现场播放自己的MV。昨晚,喜妹来到苏宁环球卢浮宫,参加新人卢远平和徐娴的婚礼时,却见到了一首与众不同的MV。在场的所有宾客和喜妹,看完这首长约八分钟的MV后,回味无穷。

  MV给宾客带来惊喜

  18:58,司仪海岛先生宣布婚礼开始,引导宾客们一起观看一首记录新人成长的MV。喜哥喜妹和所有的宾客一样,一直都以为只是很平常的MV。然而几个镜头过后,喜妹听见宾客中有人窃窃私语:“咦,还一会儿穿冬天的衣服,一会儿穿夏天的衣服啊?”“看,夫子庙哎,拍得像旅游观光片!”喜妹也发现了,这首MV确实有不同之处。在任贤齐《爱的路上只有你和我》的歌声中,美丽的新娘徐娴,一会儿是短短的卷发,身穿明黄色的毛衣,在春光明媚的玄武湖畔,与卢远平打打闹闹;一会儿又是长长的直发,裹着大红色的羽绒服,在夫子庙拥挤的人群中,挽着卢远平的胳膊,轻轻咬着糖葫芦,说话时呵出阵阵白雾。虽然有很多疑惑,但喜妹依然津津有味地看着。

  当全片进入尾声时,画面中正在摆造型拍婚纱照的新人前面,突然出现了一位躺在地上手握摄像机的老先生。音乐渐低,头发花白的老先生坐在电脑前,讲述起来:“这首MV是我历时两年,为了亲爱的侄女拍成的,取名情深缘、金陵缘。虽然过程很漫长,也比较艰辛,但一切都很值得。”喜妹这才知道,原来是新娘远在香港的二伯伯徐学凯先生,用了两年的心血拍摄、剪辑制作完成这份特殊的礼物。当MV播放结束时,宾客们鼓掌不息。随后,一对新人走进现场,举行仪式时,这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依然举着摄像机满场跑。在进行完所有的仪式后,司仪海岛邀请二伯上台讲话。纯朴的老人家虽然已在香港定居,但南京话讲得依然很流畅。“记得21年前的一天,徐娴到我家玩,当时说晚上睡在我家。谁知,晚上9点多,她突然闹着要回家,我只好冒着风雨把她送回家。现在回想起来,仿佛就在昨天。”

  拍摄时笑得脸颊僵硬

  漂亮的徐娴一笑就有两个酒窝,她告诉喜妹,当时他们还在恋爱,二伯无意中提起的,家里人都觉得是个好主意。“其实,用两年的时间来拍这个MV,也是对我们爱情的考验。因为,只有真正决定要牵手一直走下去,有将爱情一直延续下去、直至走进婚姻殿堂的勇气和力量,我们才能走到今天,也才有大家看到的这么好看的MV。”

  由于二伯居住在香港,只有回南京才能拍摄,两人尽量就着二伯的时间,有时甚至要向单位请假。第一次拍摄时,是在2004年的4月份。两人以前从来没演过戏,相当紧张,刚开始很难进入状态,走路僵硬,连笑都笑不起来,拍一个镜头往往要重来四五次。

  渐渐的,两人掌握了要领,在镜头前越来越放松,越来越自如。南京的各大名胜,都留下了徐娴和卢远平愉快欢乐的笑声、相依相偎的身影。

  徐娴开玩笑说:“经常,我们要从太阳升起,拍到太阳落山,又拍到月亮升起。一天下来,整个脸都笑僵了,不能动,回家非要按摩不可。”尽管很累,但在二伯的指导下,他们还是顺利地完成了拍摄任务。“我们将婚礼的主题定为金陵缘,也是与MV的主题一致,展现美丽的金陵全貌,让大家都惊讶:哎呀,这就是南京吗?好美啊!”

  不仅如此,徐学凯先生昨天下午就将新郎接新娘的画面剪辑出来,并在婚礼现场播放,效果更是好得让人啧啧称赞。“这是二伯送给我们的最温馨的婚礼祝福了,不论多少年,我们都会记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