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额资助低保子女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唐联彬) 昨日,中共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会议选出了潘潇、王中丙、郭共添、骆秋强、钟国雄、王雁威、王谢珍、杨越敏、覃海深、姚志雄、冯志生为区委常委,其中潘潇为区委书记,王中丙、郭共添为区委副书记。钟国雄当选为区纪委书记,韦家政、曾一江当选为区纪委副书记。

  经济建设

  实现三个20% 构建和谐花都

  潘潇介绍,今后五年,花都将努力打造经济强区,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合力构建和谐花都。潘潇说:“本次党代会与以往只注重发展经济所不同的是,特别增加了社会和谐的内容,而实现花都的和谐发展,我们需要实现三个20%,也就是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花都城市化程度提升20%,城乡收入差距缩小20%。到2010年,花都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60亿元,年均增速为12.5%;人均生产总值超过8000美元。

  花都未来发展将以工业为主,其定位也是建设成工业大区,城市环保问题便摆在面前。潘潇说,近几年来,花都工业产值发展很快,每年都以20%的速度增长,今年将达到800亿元。潘潇介绍,花都对工业企业进区有很严格的控制,污染企业坚决不放进来,对已经存在的污染企业则是坚决关闭。潘潇说:“去年,花都关闭了7家水泥厂,今年还将关闭8家水泥厂。花都坚决整治污染企业,逐个逐批关闭、淘汰小水泥厂和漂染厂。”

  民生工程

  花都学生考上大学就能读大学

  潘潇特别强调,新一届花都区委更加关注民生,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潘潇说:“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无非是看病,上学,住房等方面的问题。花都提高了农村医疗保险的标准,从每人50元提高到了75元,重大疾病的资助标准也从1万元增加到了2万元,这些就是要解决市民看病难的问题,目前花都的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制度覆盖率不到90%,工作报告的目标虽然是95%,但我们实际上是要求到2010年达到100%。”

  潘潇说,花都还将积极实施低保家庭大学生助学制度,确保花都所有考上大学的学生都能读上大学。只要是低保家庭的子女考上了大学,政府将给予全额资助。同时逐步提高基本低保标准,未来五年,花都最低增长不低于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