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骗巨额保险 雇凶乱刀杀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7 信息时报

  据《深圳商报》报道 看到丈夫终日沉迷于赌博,想到此前为丈夫购买了金额高达80余万元的意外伤亡保险,妻子便雇用杀手将丈夫乱刀砍死。昨天,因涉嫌故意杀人,妻子叶某兰和杀手孟某忠站在了深圳市中院的刑事审判庭上。面对检方的指控,叶某兰当庭翻供,坚称自己没有杀人。孟某忠表示认罪,但对罪名表示异议,否认自己是故意杀人。

  雇凶乱刀砍死丈夫

  根据检方指控:2005年底,叶某兰为其丈夫刘某钦(被害人)在保险公司购买了多份意外伤亡保险,保险金额达80多万元,受益人均为叶某兰。后因刘某钦经常赌博,无经济收入,叶便产生了杀死刘某钦后骗取保险金之念。恶念一起,叶某兰便雇请了名叫“大海”的男子(在逃)帮其杀死刘某钦,二人讲定事成后,叶某兰支付10万元酬劳给“大海”。随后,“大海”找到了孟某忠,要孟某忠将刘某钦杀死,并答应之前孟某忠将其车撞坏的事一笔勾销,并给孟某忠3000元酬劳,孟某忠表示同意。

  今年1月14日凌晨3时多,当叶某兰带刘某钦按照约定来到深圳万福商业街靠路口的19号院内时,孟某忠即持刀进入院内,对刘某钦乱砍一气。走出院子时,孟某忠见到“大海”,“大海”怕刘某钦未死,又拿刀返回院内,出来后将刀递给孟某忠,要孟某忠再进去看一下。就在孟某忠进入院内检查完毕逃跑时,被治安员抓获归案。经鉴定,刘某钦是被他人用锐器砍伤致全身多处软组织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检察院认为,叶某兰、孟某忠无视国家法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恶妻之辩

  感情很好 不想骗保

  法庭上,叶某兰称刘某钦虽然是自己的第二任丈夫,但1994年结婚后,自己和丈夫的感情很好,丈夫也没有什么恶习,只是平时爱打打小麻将。

  叶某兰还辩称,自己没有骗保的意图,因为她不只给丈夫刘某钦购买了意外伤亡保险,还给自己以及儿子、女婿也都购买了意外伤亡保险。面对检方出示的她在事发前曾用手机和“大海”通话60多次的证据,叶某兰辩称,手机是她和丈夫共用的,当晚是丈夫用该手机和“大海”通话的。而且,“大海”是丈夫的朋友,自己和“大海”仅仅吃过几次饭。

  杀手之辩

  下手不忍 仅砍5刀

  法庭上,孟某忠承认,当晚驾车拉着“大海”办事时,听到过“大海”说“保险”之类的话,还说“大海”是和一个女人通话。他去砍人,是在“大海”强迫下干的,因为他与被害人素昧平生,并且无冤无仇,所以,在下手时也于心不忍。当检方出示证据说刘某钦一共被砍了22刀时,孟某忠辩称他只砍了5刀,被害人趴在地下之后,他就离开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