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斐:渴望看海我从宁夏飞来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8 信息时报

  

苏斐:渴望看海我从宁夏飞来广州
暨南大学会计系

  苏斐

  身高:171cm

  爱好:MUSIC TRAVELING SWIMMING

  座右铭:幸福=身体好+有追求+有所爱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刘燕) 出生在内蒙、成长在宁夏的苏斐有着甜美的笑容和自信的神态,目前就读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

  希望以后的工作和专业相关

  记者昨日拨通电话准备做采访时,苏斐正在开会,后来她告诉记者,中午1点的会是个学生团体的会议,主要是要组织些活动,她是活动的策划人之一,所以必须要到场。接受完记者采访,她还要赶去华工参加一个招聘会,因为有很多职位和她的专业相关,特别是著名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也会参加这场招聘会。苏斐说:“虽然我还是大三,不能投简历,但去看看也是有很多好处的,一方面,可以给以后找工作做个预演,积累些经验,另一方面也可以预先了解下招聘单位需要些什么条件,可以给以后的学习方向做个调整”。

  听记者连连夸奖她勤奋,苏斐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大一时她没怎么认真学习,大二又参加了学校许多社团活动,学生会的呀,还有团委的一些工作,还当了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在任职期间,正好碰上了管理学院举办“管理节”,她组织参与了手抄报、知识问答等活动,印象最深的还是担任节目主持人,曾在三个星期内连续主持了五场节目,不仅锻炼了胆量,也提高了组织能力、沟通能力。不过现在大三了,课程多、难度提升了,投入在学习中精力比以前多了,“所以现在觉得时间都不够用,而且我也准备报考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这个考试很难哟,平均每年通过率也就10%的样子,不过我会一直努力的,我希望以后的工作能和专业相关。”苏斐说。

  为了看海我从宁夏来到广州

  “我是一个典型的北方女孩,之所以选择来广州,来暨大,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我特别渴望看海。大一在珠海校区时,我经常和同学一起到海边,把海看了个够!”苏斐说由于她太喜欢大海了,所以高考时报考的志愿都是沿海城市的大学。“因为海给予人的是一种震撼,一种宽广,一种豁达和一种深不可测。”“走在沙滩上,看看海景,吹吹海风,那是一种相当幸福的感觉,听起来有点像童话故事”,苏斐接着说,“现在虽然回到暨大本部,看不到海了,但我也很喜欢广州,喜欢这里的质朴,喜欢这里的文化,也很喜欢我们的学校”。

  开心宿舍六人行:三个北方人VS三个南方人

  有人说,小学生排成一队队,中学生结成一群群,大学生都是一对对。但苏斐她们宿舍就是快乐的一群群,苏斐的宿舍住了六个同学,三个北方的,三个南方的,北方的三个人都是“很北”的那种,苏斐和另一个同学是宁夏的,还有一个是兰州的,三个南方的同学就都是广东人了。苏斐说她们六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讨论最多的就是南北方的差异,还经常会为这个争得不可开交,不过争归争,最后都是嘻笑打闹着收场,所以她们宿舍的人也很团结。

  聊到幸福观这个问题,苏斐说她觉得身体健康最重要,之后才是有所追求,有所愿望,有所关爱,包括爱与被爱,不仅仅是爱情,也有亲情、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