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察夫 妨碍公正罪上加罪佩雷斯 野心勃勃想当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8 信息时报

  

卡察夫妨碍公正罪上加罪佩雷斯
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原来与卡察夫还有一段竞选恩怨。时报综合报道 以色列媒体10月19日报道称,以色列警方根据总统府两名职员的口供怀疑卡察夫妨碍司法公正,卡察夫将面临又一项新的指控。而另一方面,副总理佩雷斯正在野心勃勃地准备在卡察夫下台后接替他的职位。

  下周将决定是否起诉

  这两名总统府的职员亲口证实,在警方几次调查取证期间,卡察夫曾询问过他们被问了哪些问题。警方因此建议起诉卡察夫犯有妨碍司法公正罪。

  预计下周以色列总检察长将决定是否起诉卡察夫。如果罪名成立,卡察夫将面临最高长达16年的牢狱之灾。

  手下败将欲东山再起

  据报道,副总理佩雷斯10月18日向工党、前进党等党派的议员探口风,询问自己当选总统的几率。

  一名消息人士19日晚声称,佩雷斯正在等待和总理奥尔默特会谈,预计奥尔默特届时将支持他的候选资格。据报道说,佩雷斯已经得到64名议员的承诺。

  佩雷斯2000年代表工党参加总统竞选,之前他得到多数议员的支持。但在秘密投票中,一些议员把票投给了卡察夫。但佩雷斯的助手说,竞选总统之事还没列入佩雷斯的日程安排。

  据悉,如果奥尔默特决定推举佩雷斯代表前进党参选,那么佩雷斯肯定能登上总统宝座。对此,奥尔默特10月18日在俄罗斯也声称:“我们至少有一名适当的人选,那就是希蒙·佩雷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