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银本月底正式在金交所交易 最小交易单位为1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实习生/刘泉通讯员/张志玉)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有关权威人士向本报透露,广大投资者关注的白银上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准备工作已全面通过验收,经有关部门批准,决定于10月30日上市试运行交易。

  推出白银交易时机已成熟

  据了解,金交所在成立之初,人民银行报国务院批准的交易品种包括黄金、铂金和白银。人民银行和商务部也同意将白银交易业务移交上海黄金交易所。但由于条件限制,至今交易所只有黄金和铂金的相关品种在交易,白银品种一直没有正式进入市场。随着交易所市场规模的逐渐扩大,交易的日益活跃,交易所认为推出白银交易的时机已经成熟,经有关部门的同意,报经批准后决定于近日推出白银交易品种。

  试运行推出两个白银交易品种

  金交所权威人士称,交易所将于10月30日试运行的有两个白银交易品种:现货Ag99.9和Ag(T+D)延期交收交易品种。Ag99.9的最小交易单位是1手(1手为15千克),Ag(T+D)的最小交易单位是1手(1手为1千克),进入交易所交易的银锭必须是交易所认定的可提供标准银锭生产企业生产的符合GB/T4135-2002标准,或者符合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标准。交割的标准重量为15千克,银的含量不低于99.90%的银锭。Ag(T+D)品种每天都可以进行实物交割。

  据悉,作为金交所近年来黄金交易额居前几名的会员单位——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将于本月30日白银挂牌试行后交易的翌日开始,正式接受广大投资者的委托,参与国内市场的白银投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