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甩掉“千年老二”帽子,首夺全能世界冠军 杨威终于威了一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千年老二”这顶帽子,杨威一戴就是7年。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丹麦阿胡斯结束的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决赛中,杨威以94.400分赢得这枚迟到的金牌,终于圆了自己的全能冠军梦,这同时也是杨威的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而卫冕冠军、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则以93.175分屈居亚军,中国队另一位选手陈一冰则因单杠成绩过低,仅列第四位。

  由于预赛成绩靠前,杨威、陈一冰和富田洋之都被分在同一组,也导致了3人的竞争

对比更加直接。在首项杨威并不太擅长的自由体操比赛中,杨威的动作难度并不算太大,动作完成得比较干净,最终得到了15.125分这个还不错的成绩。陈一冰则得到了15.225分。在自己的强项中,富田洋之则得到了15.275分。

  第二项鞍马仍然不是中国选手的强项,陈一冰的一套难度不高的动作得到了14.925分,杨威则得到了15.350分。相比中国选手的稳健,富田洋之在鞍马比赛中出现失误,他在做动作时连续出现两次大分腿,最终只得到14.975分。

  在熬过两项自己的弱项后,中国选手终于赢来了自己的强项:吊环比赛。陈一冰率先上场,几乎完美的表现,为他赢得了16.500分的高分,名次一下子蹿升到第3位。杨威的整套动作难度也相当高,16.450分的高分帮助自己在排名榜上暂时排在第一位。富田洋之则在难度上比中国选手要差些,落地后又后退了一大步,最终得到了15.900分,排在第4位。

  第4项的比赛仍然是中国队的强项——跳马。侧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杨威再次拿出这个7.0的难度动作,在本次世锦赛上杨威连跳3次全部成功,并且得到了16.625分的高分,继续领跑群雄。陈一冰的发挥也相当不错,得到了16.200分的不俗成绩,排名升到第2位。富田洋之在这项比赛中仍然表现得十分普通,只得到了15.850分。

  杨威在双杠比赛中再度拿到超过16分的高分,他的整套动作难度为6.6,只在下杠时退了一步,最终得到16分,巩固了自己的领先地位。陈一冰的动作则以稳为主,最后得分为15.050分,仍然排在第2位。富田洋之的这套双杠动作完成得也相当干净,得到了15.725分,排到了第3位。但此时富田洋之与杨威的分差已达1.825分,想要赶超希望并不大。

  但在最后一项单杠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大好局势却急转直下。德国选手哈姆布埃兴一套高难度的动作引来了全场观众的一片欢呼声和掌声,并且得到了15.675分的高分。而在哈姆布埃兴后上场的陈一冰,只得到了14.725分,这一得分让他的名次迅速下滑,落在了德国选手之后。

  杨威最后一项单杠的动作,在腾跃动作之后出现了小失误,但他仍然完整地完成了动作,落地纹丝不动,并得到了14.850分。这一得分决定了富田洋之必须得到16.675分才有可能得到冠军。富田洋之的单杠完成得相当不错,但15.450分的得分让他只能得到亚军。

  在女子全能的决赛中,意大利女将费拉里以61.025分获得了意大利历史上首枚女子体操全能的世锦赛金牌。中国选手庞盼盼因为最后一项跳马比赛失误仅排在第6位,周卓茹获得第12名。

  王芳

  图:

  杨威在吊环比赛后奠定夺冠优势。IC图片

  杨威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