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斥资百多万厂内修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东莞茶山镇工业园区的一家在厂内修“长城”的企业,只见“长城”主体已经全部建好,由于城墙比工厂围墙高出一倍有余,在厂外老远就能看到。

  该厂一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城于今年5月动工修建,上月28日竣工。据介绍,该“长城”每块砖要4元多,打磨成本却在6元以上,如此算下来每块砖的成本在10元以上,整座“长城”用了10万块砖,所以整个“长城”的造价在100万元以上。

  为什么要在厂内建这座“长城”呢?该企业董事长卢汝滔的解释是:希望以古典的“长城”与现代气息结合来营造企业文化,长城代表历史,也代表了悠久的文化。企业主要以月饼生产为主,而中国的饼文化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到底什么建筑才能彻底全面地代表和阐释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长城绝对是首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