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遗产管理人”项目云南丽江研究获初步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1日电(记者潘清)国际保险业巨头法国安盛集团20日在上海宣布,其赞助的“世界遗产管理人”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对中国云南省丽江世界文化遗产的研究项目已取得初步成果。

  由安盛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进行的“世界遗产管理人”项目,目的是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培养管理人及妥善管理的能力。

  今年3月,这个项目向首批5位学者颁发了特别奖学金,提供其先进的跨学科硕士学位培训,包括综合的课程学习和实地研究等。首批获奖者分别在日本、中国、印度、坦桑尼亚、乌克兰等国家开展遗产管理研究项目。作为五位获奖者之一,中国籍学者朱煜杰的研究目标是199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中国云南丽江古城。经过长达半年的实地调查和撰写,朱煜杰完成了《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管理规划》的课题研究报告。在这个报告中,朱煜杰对丽江古城存在的游客承载量负担过重、低质量的旅游业等问题作了详尽的分析,并针对此提出了规划和建议。

  安盛集团总裁亨利·德·卡斯特表示,为了履行对于社会的承诺,安盛在其每一个开展业务的国家和地区实施“企业慈善政策”,而与文化遗产有关的公益活动是这项政策的三个核心内容之一。他希望通过在这一领域的努力,包括保护或修复艺术作品、建立国家级收藏博物馆等,为子孙后代继承保护世界遗产提供帮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