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壮年小偷14年作案没失手 昨被52岁民警追趴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48 武汉晚报

  昨日上午9时,从北湖到台北路,两男子,一老一少,壮年男子的在前拼命跑,年老的在后奋力追。在跑出千余米后,这场“赛跑”终于有了结果。在台北路一餐馆前,壮年男子终于跑不动了,一下子趴倒在地,气喘吁吁地说:“哥哥,我上有老,下有小,你放我一马,明天我送给你1000元答谢费。”年老男子没有搭理,解下男子的腰带将男子捆绑押至北湖派出所,并从其身上搜出12把偷盗摩托车钥匙。

  原来,壮年男子是一自称偷窃14年从未失手的大盗,而年老的是在江汉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曾祥顺。

  昨天上午,老曾驱车到北湖办事,在一副食店旁他刚把车子停稳。他突然发现一男子绕着一辆摩托转悠。老曾怀疑是名小偷,便躲在车内静观。不一会儿,男子掏出一串钥匙,打开摩托车车锁,快速推车就走。老曾跳下车,冲上去把男子抓住。男子嬉笑着说:“哥哥,我认识你,上次我叔叔请客,喝酒时你还叫我有事找你。”“少废话,老实点,跟我到派出所去。”

  男子乖乖跟老曾上了轿车。当老曾转身去倒下的摩托车时,男子跳下轿车撒腿狂跑。老曾奋力追赶。于是就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经了解,男子名叫石文,30多岁,是名瘾君子。他为筹毒资,长期偷窃,人称“万能钥匙”。他自称14年来,从未失手。曾顺祥自豪地说:“别看我年纪大,我连续两年都是练兵能手。”通讯员张家国记者刘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