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在伊拉克屡挨“黑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1:03 长沙晚报

  

美军在伊拉克屡挨“黑枪”

  驻伊拉克美军不断遭袭。这是10月19日美军士兵在位于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爆炸现场巡逻。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10月20日专电 一段录像中,驻伊拉克美军一辆“悍马”军车停靠在街边。

几名美军士兵在军车周围巡逻,另一名美军在车顶机枪射击位置警戒,只有头部暴露在外。巡逻士兵刚走进伊拉克人群的一刹那,远处一声枪响,车上士兵应声倒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播放了包含上述内容的几段录像。这些录像由反美武装人员摄制,一共10段,全部是美军士兵遭反美武装人员狙击场景的真实记录。

  狙杀美军CNN

  说,上述录像由一个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军的反美武装组织摄制,目的是展开反美宣传。CNN通过中间人获得了这些录像。

  录像中看不到反美武装人员的身影,但能听到狙击手和摄像者的交谈。

  “人们把他们(美军士兵)围住了……要我换个地点吗?”观察员兼摄像师说。“不,不……给我一些时间,”狙击手说。

  过了一会儿,伴随录像中突然传出的一声枪响,画面中“悍马”车上的美军士兵头部猛然前倾,倚在机枪挡板后。

  这时,录像中传出车辆发动的声音,夹杂着狙击手和摄像师欢呼声。之后这些反美武装人员迅速逃离了射击地点。

  在另一段录像中,几名美军士兵在“悍马”军车外巡逻,一声枪响后,其中一名士兵倒地,其他士兵快速隐蔽到掩体后方,惊慌失措的平民飞奔逃命。

  训练有素

  美国军方情报部门认为,通过这些录像分析,狙击手所用枪械精良,训练有素,配合默契,其中有些人可能在国外接受过专门的狙击训练。

  一名驻伊美军士兵在掩体中接受了CNN的采访。

  “根据我的观察,有两次反美武装人员的精准射击一定是在300米开外,而且目的就是杀死目标,”这名美军士兵说。

  这名美军士兵还告诉CNN记者,一些伊拉克平民告诉美军士兵,他们曾看到一辆车停下来,一个人从前座移动到后座,移开车上的一块挡板,狙杀了附近屋顶的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

  CNN说,美国军方拒绝讨论反美武装组织狙击手的活动情况,以及驻伊美军因此产生的伤亡情况,但称敌方狙击手真的对驻伊美军造成了威胁。

  高手分析

  CNN工作人员用技术手段分析上述录像后认为,录像内容真实,没有修改痕迹。CNN还邀请已退役的海军陆战队狙击手杰克·库格林从战术角度分析这段录像的部分内容,库格林曾在伊拉克作战。

  库格林说,第一段录像中枪响和美军士兵被击中的时间差显示,狙击手大约在270米至460米外开的火,狙击地点可能在高处。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