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金店发生抢夺案 50岁男子抢走1千克金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1:15 武汉晚报

  19日18时24分,上海市南京东路步行街462号老庙黄金市南银楼发生抢夺案,一名50岁左右男子佯装购买金饰品时,乘营业员不备,突然抢过一件金饰品快速逃窜。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查中。

  据透露,被抢金饰品为1千克金条,价值在18万元左右。作案男子一黑色公文包遗留现场。

  

上海金店发生抢夺案50岁男子抢走1千克金条

  目击:嫌犯飞快窜至黑暗胡同

  事发时,市民张矿辉和女友恰好在该银楼门口的石凳上休息。张矿辉突然听到店内传来一声女人的尖叫,回头往银楼看去,只见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冲出店门,向店门西侧七八米远的小胡同内逃窜。

  女营业员慌乱地跑出店门试图追赶,张矿辉也往前追了两步,可是男子很快就消失在黑暗的胡同内,银楼的一名保安在营业员之后才追了出来。

  回放:1分53秒,留下包,夺走金条

  20日上午9时许,老庙黄金在上海市36家分店的负责人,被紧急召集到南京东路步行街老庙黄金总部观看抢夺现场录像。录像显示:

  19日傍晚6时22分,一中年男子手提黑色皮包,穿白色旅游鞋,身着黑色上衣、长裤,戴眼镜。

  该男子徘徊于离黄金店大门最近的一个柜台,不时低头看柜台里的各种金饰,并向营业员询问着。

  6时23分,中年男子离开柜台。约10秒钟后,该男子再次来到起初询问过的柜台,将黑色皮包放在柜台上,弯腰低头盯着金条,要求营业员拿出金条。

  营业员将金条拿出,放在柜台上。几秒钟后,男子左手拿起金条,迅速逃向门外(此时,时间显示6时24分3秒,距该男子进入该店1分53秒),男子留下黑色的皮包在柜台上。

  记者20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抢匪遗留的公文包内只有一把木梳,显然只是作为一个幌子,掩人耳目,而该包可能会成为警方获取资料从而破案的关键。

  漏洞:催生三大应急预案

  20日,老庙黄金的总经理陈久坦言,老庙黄金在安保措施上存在不少漏洞,老庙黄金将从三方面加强应急安保防范。

  漏洞一:被抢夺的1千克金条,位于大门口左侧,距离门口仅有5米。

  应急方案:老庙黄金市南银楼将在门店内开辟VIP房间,为高端客户提供方便。

  漏洞二:门店内已在四面安装了18台摄像头,录下事件全过程,但摄像头的角度还需调整。

  应急方案:店内将补充一些摄像头,以补充不同角度的摄录。

  漏洞三:案发当时,两位保安中有一位正好去洗手间,同时店内有20多名营业员和2名值班经理,事发时,除了四五个营业员飞奔出去,门对面柜台的营业员叶敏按报警器等应急外,没有任何防范措施。

  应急方案:值班经理的责任需追究。保安上洗手间或吃饭都属于正常行为,此时值班经理一定要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