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赏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2:02 兰州晨报

  酒泉路小学四年级二班 何好柔

  今天晚上,我做完一些作业后,便下楼去跟朋友玩了。

  我和好朋友们聊着天,突然,我觉得头顶有一道微微的亮光,抬头一看,是月亮!我心想:“等了这么多天都没看到月亮,现在可让我看到啦!日记可有得写了!”

  这月亮可没圆盘那么圆啊!不过月光却十分明亮,就像一盏黄色的灯一样,美极了!月亮上还有一些黑影儿,不过我知道,那不会是嫦娥,也不是玉兔;不会是吴刚,也不是桂树,那不过是一些嶙峋小山。

  月亮四周连一个星星都没有,它像个孤苦伶仃的可怜娃娃,真叫人同情呀!突然,来了一点儿乌云,把月亮遮住了一半,它不再那么圆了!四周渐渐暗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乌云少了一点儿,月亮靠着那微不足道的亮光,继续照着四周,虽然月光不是特别亮,但它发出的光是那么柔和,那种柔和的光,使我们忘记了说话,我们就这样静静地望着月亮。

  不久,当月亮又一点一点从乌云中跳出时,我才觉得它是那么美,或许是我感受到它的坚韧,就算乌云拼命地遮住它,它还是努力地散发出它的光亮。

  忽然,有一个小朋友叫了声:“乌云不见啦!”我才觉得我的脖子好酸哦!于是我对大家说:“咱们回家吧!”

  我边走边恋恋不舍地回头望着那月亮。月亮是那么美,希望它能带给我们宁静和祥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