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市政府拍卖美酒 中国两公司惹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0日电(记者陈俊侠)法国巴黎市政府20日和21日拍卖其窖藏已久的一批高档葡萄酒和香槟,参与竞拍的两家中国公司在拍卖第一天表现抢眼,成为拍卖会首日最大的买家。

  拍卖会在巴黎市镇信贷银行的拍卖中心举行,巴黎市政府将在2天时间里拍卖793箱近5000瓶高档葡萄酒。20日拍卖的数量为400箱,主要是产自波尔多地区的著名红葡萄酒和陈

年香槟。法国葡萄酒通常每箱6瓶,但本次拍卖的许多高档酒每箱不到6瓶。

  拍卖会一开始,中国北京美日美月国际酒业公司以及深圳忆生生贸易公司便轮番竞拍法国著名葡萄酒生产商拉菲特—罗特席尔德城堡酿制的美酒,引起众多法国媒体的关注。据统计,拍卖会头5箱红葡萄酒全部被美日美月国际酒业公司拍得,前100箱酒也大都被这两家公司买走。

  本次拍卖会的高潮出现在竞拍活动的中后阶段,一位美国竞拍者以5000欧元的单价买走了2瓶红葡萄酒,而美日美月国际酒业公司则以每瓶4000欧元的单价名列第二。

  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市政府此次拍卖的大多是前任市长下令采购的波尔多红葡萄酒及香槟酒。这些酒因存放多年,如今已大大升值,不再适合在市政府的招待活动中使用,巴黎市政府于是决定将其拍卖,以筹集公共资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