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病感染高危人群 男男同性恋第二静脉吸毒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男男同性恋人群中的HIV感染率已超过1%,已成为仅次于静脉注射吸毒的第二大高危人群。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性健康中心张北川教授在宜昌举行的艾滋病防治高峰论坛上说,男男同性恋人群中多性伴侣现象普遍,而且他们大部分都已结婚。

  张北川在论坛上公布的一项对东北某省会城市215名男男同性恋的调查表明,他们中约半数接受过大学教育,近90%的人自认为感染HIV的可能性不存在或很小,只有20%左右的人坚持使用安全套。

  我国卫生部门调查表明,处于性活跃期的中国男性同性恋者,约占性活跃期男性大众人群的2%至4%。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