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龄”电线短路惹祝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龙津西路一老楼发生火灾,居民称此楼自建好就没换过电线

  本报讯 记者李春暐、通讯员梁锦洪摄影报道:昨天傍晚5时30分左右,广州市龙津西路三连直街一座民房,疑因电线短路,引起火灾。虽然大火在半个小时后被扑灭,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街坊们纷纷抱怨这里的电线像被有关部门遗忘似的,从来没有换过。如今,火虽扑灭,隐患仍在。

  起火的是一栋6层楼的三楼。住户余老伯表示,他当时在家,突然就闻到烧焦的气味,马上去搬走家里的易燃木器,然后出去呼救。

  昌华街的街道工作人员随后赶到,并切断大楼总电源。数十名居民开始陆续疏散。有工作人员报警。消防车在5时40分左右到达扑救。大火于6时被彻底扑灭。随后余老伯被带走调查火灾的起因。6时20分电力局派车到场检修电路。

  说起起火原因,街坊们口中只有一个原因:电线老化!他们告诉记者,这栋楼的楼龄不短,但电线却好像从来没有换过。近年来,不少住户家用电器不断增加,情况已和当初有了巨大的变化。但电线和电路始终不改,“负荷不断加大,终于承受不了才导致出事”。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借这次机会,将大楼的电线翻新,杜绝火灾隐患。(报料人梁先生,四等奖50元)

  

“高龄”电线短路惹祝融

  图:火灾现场。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