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芬兰航空大罢工 欧盟领袖难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03 环球时报

  芬兰航空公司数百名空乘人员在19日举行罢工,这造成芬航飞往亚洲和美国的远程航班全部停飞,客运几乎处于瘫痪状态。

  芬航17日曾宣布,将通过其爱沙尼亚的子公司埃罗航空公司招聘500名空乘人员,以满足不断增加的亚洲航线需求。根据有关协议,芬航向这批新招空乘人员支付的工资将比芬航现有1800名空乘人员低30%。芬兰全国空乘人员协会18日对芬航的这一做法提出抗议,并

威胁举行罢工。

  芬兰国家劳资谈判调停人尤哈尼·萨洛纽斯18日召集芬兰全国空乘人员协会和芬航代表进行谈判,但由于双方分歧过大,谈判没有任何结果。19日清晨开始的罢工已经造成芬航所有远程航班停飞。芬航发言人表示,芬航将确保其所有包机正常运营,除此之外,只能尽力保证飞往布鲁塞尔和巴黎等欧洲主要城市和10%的芬兰国内航线正常运营。罢工造成的航班取消,将给芬航带来每天高达250万欧元的损失。

  据悉,萨洛纽斯19日下午再次召集芬兰全国空乘人员协会和芬航代表进行新一轮谈判。芬航员工罢工给即将于10月20日在芬南部城市拉赫蒂举行的欧盟非正式首脑会议蒙上阴影。芬兰总理万哈宁对此表示,芬兰全国空乘人员协会选择这一时机举行罢工非常不合适。

  万哈宁强调,这是芬兰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举行的一次重要国际会议,欧盟25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出席会议,而一些代表团计划搭乘芬航班机前来芬兰。芬航空乘人员举行罢工,将会影响他们按时抵达芬兰出席会议。

艾美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