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使妹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03 环球时报

  

天使妹妹
我的儿子普莱斯顿在9岁时被诊断患有良性脑瘤。脑瘤损伤了视神经,经过3年的化疗,他还是失明了,幸运的是没有落下别的后遗症。尽管如此,这一变故还是永远地改变了我们的家庭生活。他的妹妹莲娜年近6岁,却成为他的“眼睛”、助手、老师和最好的朋友。

  莲娜一向是个小公主,不只是在相貌上,更在于她可爱的性格、轻柔的嗓音、优雅的举止和天使般的魅力。她是个文静的孩子,从不吝于付出时间精力帮助别人。莲娜非常爱

她的哥哥,我经常担心为了哥哥她会牺牲自己太多。

  失明后的几个月,普莱斯顿第一次走出家门。他仍然非常虚弱,不能再像往常一样在路上飞快地奔跑。相反,他小心翼翼地挪动脚步,手臂在身前不停摸索着。他坚持要一个人走,我只能惴惴不安地看着他慢慢走着,时而踏入泥洼,时而在冰上一滑。他摔倒了,但是我看到他咕哝着站了起来,继续前行。

  我站在阳台上紧张地看着,忽然我听到了笑声,两个幸福的笑声仿佛初融的春雪。我看到莲娜走在哥哥前头,指点他绕过草地上的牛粪。当哥哥不小心踩到牛粪时,我听到她疯狂的笑声。我看到莲娜举起手臂,普莱斯顿小心翼翼地抓住它,让妹妹牵着自己穿过草地。然后她拉着哥哥的手,拼命地跑了起来。我听到她在说话,然后我看到他们走了回来,她带着他走上台阶,安全地归来,我不禁感动地掉下眼泪。莲娜不需要哥哥开口请求,她懂得主动出手相助,虽然她只有6岁。

  普莱斯顿和莲娜的房间都在地下室。在许多个夜晚,他踮着脚尖溜进莲娜的房间,拍着她的被子说:“莲娜,我爱你。”其实他的意思是“莲娜,我睡不着。我做了噩梦,梦见肿瘤又长出来了。”“莲娜,你醒着吗?我忘记告诉你我还干了什么……”她让他依偎在自己身边,静静地倾听;他们一同欢笑;她发誓决不泄漏他的秘密。不知不觉她的生命也改变了,一个天真无邪的、充满同情心的灵魂留驻在她的小小身躯里。在漫长的3年化疗中,是她陪哥哥说话,为他祈祷,为他读书。是她为哥哥不厌其烦地描述一个个新的景象,是她永远出现在哥哥需要的时候。

  在我们家中,“信任”这个词非同小可。只有完全地信任,你才会跟着妹妹跳过高大的草堆。“好的,普莱斯顿,下一个在你正前方,大约两尺远,”于是他按照指示跳了过去。莲娜不断地激励着普莱斯顿,鼓励他去尝试新事物,永远不要让失明成为一种残疾。当普莱斯顿准备上学或郊游时,莲娜成为他的服装设计师、发型师和评论家。整整6年,莲娜走在前面时,从来不曾忘记照料身后的哥哥。

  今天,普莱斯顿已经成为盲童们的楷模,他的成就和爱心令世人惊叹。默默地站在聚光灯外,帮他撑起一片天空,给他最强有力支持的,是他的妹妹。▲

[加拿大] 劳丽·乌尔里希 李 群 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