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恶意冲卡离足球流氓还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38 红网

  

恶意冲卡离足球流氓还有多远

  (运送河南球迷的车辆集体闯卡)10月14日-15日,宁洛高速公路滁州段来安曹庄收费站接连发生多批运送河南球迷的车辆集体闯卡事件。部分球迷甚至与处理该事件的民警发生争执,导致2名公安民警被打,造成恶劣影响。(10月21日《扬子晚报》)

  说起足球,大家都不会忘记在欧洲足球赛场上总会出现一个特殊的群体,这就是足球流氓。这群麻烦制造者往往打着观球的幌子跨越国境寻衅滋事,他们每到一座城市或足球赛场,必会制造或引发一场动乱和灾难。说穿了,足球流氓就是一群背逆社会文明的丑陋龌龊的社会渣滓。正由于他们臭名昭著,恶名远扬,因而深为各国人民所痛恨。为严防足球流氓闹事,欧洲各国采取各种措施严格监控和打击,英国甚至推出了足球流氓法案。

  那么,发生宁洛高速公路滁州段来安曹庄收费站的冲卡事件,与欧洲的足球流氓有多大区别?离足球流氓还有多远?尽管我们不能将其与真正的足球流氓划上等号,他们与欧洲那些天生就以寻衅滋事、制造暴力为乐甚至为职业的流氓有着本质的不同,但他们那种“群体无意识”行为,确实让人为之羞耻和汗颜。

  据报道说,共有44辆满载球迷的大巴车往返冲卡,人数至少在2000人以上。这些球迷冲卡时,强行拉住收费班工作人员和推开挡车器,并肆意殴打前来执勤的交警和派出所干警,那种嚣张和霸道简直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而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冲卡大客车上写满了“建业必胜”、“建业3000球迷向南京人民问好”、“开封球迷”、“许昌球迷”等字样。

  关心、支持本地的足球发展,且千里迢迢赶往赛场为球队呐喊加油,这本无可非议。而且,任何一支球队的成长壮大,都离不开热情球迷的真情付出和鼎力相助,这也是中国足球走出低谷的希望。然而,就因为自己是球迷就可以为所欲为、漠视公共秩序而肆意践踏道德法律吗?过卡交费,天经地义。作为一名合格公民,就该以敬畏法律、崇尚道德为准则,非背道而驰。

  尽管这起恶性冲卡事件只是一个个例,但“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它暴露出了某些球迷们道德素养的低下,而期望于这样的球迷来推动足球事业的蓬勃发展,只能是一句空话。

稿源:红网 作者:陆志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