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一天献血近千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我市血库O型和A型血浆紧缺现况经本报报道后,连续两天,散布在主城街头的6辆采血车同时迎来市民献血热潮,仅20日主城采血量就近千袋,预计本周末采血量还将增加。为此市血液中心提醒市民:献血时请务必带上身份证,不能空腹献血。

  市血液中心总值班室昨日通报称,20日主城采血量达到986袋,远远高于平日。昨日,6辆采血车仍在解放碑、观音桥、南坪、石桥铺、北碚五地接受市民献血。据悉,每周双

休日是献血高峰期,估计采血总量仍将上扬。

  昨上午10时,记者在南坪步行街看见,采血车上献血志愿者仍打拥堂。家住南岸五小区的小伙李德奎说,他20日就从报上得知血源告急的新闻,由于上班脱不开身,昨天一早便借与女朋友逛街之机,走上采血车献血。

  在采血现场,记者见到几位悻悻离开的市民。“医生说我没带身份证,不能献血。”一名献血志愿者对此很不解。

  采血医生说,为确保血源安全,避免冒名献血牟利,我市从去年起就开始施行献血实名制,献血志愿者必须持有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方可献血。

  在医院体检,医生都强调要空腹抽血,致使不少市民以为献血也需空腹。市血液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切忌空腹献血,献血前应吃些清淡食物,不吃肥肉等油腻食物,不要饮酒,保持良好睡眠。

  记者朱亮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