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心小花园遭人恶意泼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保健)10月21日早晨,前往平安大街与建胜路交叉口街心小花园晨练的市民惊讶地发现,原本干干净净的小花园一夜之间洒了许多柴油,对此大家议论纷纷。

  街心小花园位于平安南大街与建胜路交叉口东南角,占地400多平方米,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园内花木葱茏,环境非常雅致。为便于市民休息、观赏,设计者特意在花园中心建了一个小广场,地面上铺设着漂亮的大理石。2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光洁干净的

地面上有一道宽约0.5米、长约30多米的油污。奇怪地是,柴油恰好洒在小广场中央,而且绕着圈地泼洒,与周围靓丽的环境极不协调。

  此时,有几个孩童正在广场上玩耍嬉戏,因担心孩子踩上油污,家长们紧随其后,小心呵护。一位大爷告诉记者,早晨8时左右,他像平时一样来到小花园遛弯儿,可发现前一天还干爽的广场上到处是柴油。随后大家一起想办法清理油污,但用布擦了半天,根本清理不掉,最后只得放弃。

  对于广场上为何会出现油污,来此健身的老人告诉记者,小花园比街道高出将近0.5米,机动车根本不可能开上广场,因此大家怀疑有人在恶意破坏环境。来此散步的一位阿姨说,泼洒柴油的可能是附近店铺的员工。老人们每天一大早都会准时来到这里,散步、打太极、玩空竹,可能是空竹发出的嗡嗡声干扰了一些人睡觉,引起了他们的不满。

  市民们表示,如果晨练的老人确实吵闹了居民,大家完全可以心平气和地协商,共同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实在不该用破坏环境的方式来对抗,毕竟花园是附近居民共同休息、娱乐的地方。

  (请史先生领取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