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春旺会见五国检察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16 正义网-检察日报

  

贾春旺会见五国检察代表团

  图1

  

贾春旺会见五国检察代表团

  图2

  

贾春旺会见五国检察代表团

  图3

  

贾春旺会见五国检察代表团

  图4

  

贾春旺会见五国检察代表团

  图5

  本报香河10月21日电(记者骆兰兰)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国首席大检察官贾春旺今天下午分别会见了来华参加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的五国检察代表团,并签署了三份合作协议。

  这五国代表团分别是总检察长让·路易斯·纳达尔先生率领的法国代表团(图1)、总检察长伊萨伊斯·罗德里格斯博士率领的委内瑞拉代表团(图2)、总检察长乔昆姆·路易斯·马德拉先生率领的莫桑比克代表团(图3)、总检察长基弗拉维先生率领的文莱代表团(图4)和代总检察长艾文·伯乐维克斯博士率领的匈牙利代表团(图5)。

  贾春旺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各位检察长亲自率团来参加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充分体现了各位检察长对打击贪污腐败犯罪的高度重视,和对加强与中国检察机关之间合作的高度重视。

  贾春旺说,近年来,腐败犯罪与其他犯罪一样呈增长趋势,各国检察机关或反贪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非常重要。这次会议将为各国在打击犯罪,特别是贪污腐败犯罪方面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国际社会打击贪污腐败犯罪将取得更大的成绩。

  客人们对贾春旺检察长邀请他们来参加这次盛会表示感谢。他们都表示,中国检察机关举办的这次会议为各国同行之间增进交流、开展合作、建立友谊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并相信这次会议将促进各国在反贪方面的合作。

  会见时,贾春旺与法国总检察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法兰西共和国最高法院检察院合作协议》,与委内瑞拉总检察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总检察院合作谅解备忘录》,与莫桑比克总检察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莫桑比克共和国总检察院合作谅解备忘录》。贾春旺说,相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使我们之间的合作进入到一个新阶段,提高各国共同打击腐败犯罪的能力。

  贾春旺最后预祝大会成功,并祝各位检察长在中国期间过得愉快。

  参加今天会见的还有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慕平、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其江、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张学军和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等。

骆兰兰 肖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