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校携手打造"平安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公安机关将加强校园周边的巡逻控制,在治安复杂地段尤其是易发案的重点路段和部位,将多设立治安岗亭和报警点。这是记者日前在我省召开的“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多所学校发生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和涉及师生伤害的治安和刑事案件。3月28日,保定师专一学生被校外人员刺伤抢救无效死亡;4月3日,石家庄邮电职

业技术学院一学生在育才街南头遭抢劫,并被歹徒刺成重伤;5月11日,5名社会不法青年手持凶器闯入鹿泉李村镇一中学,对两名学生进行殴打,并致一人死亡;5月30日,邢台隆尧华兴私立小学49名学生食物中毒;6月23日,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一学生被一校外人员刺死……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9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校园各类刑事案件603起,查处治安案件1028起,全省在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地区设立治安岗亭3877个,公安部门向学校派驻专职保安员9196人。

  “惨痛事件让人震撼,安全必须高度重视。”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葛素梅在会上表示,“学校和幼儿园是人群比较集中的地方,是各种安全事故的易发地和多发地,不允许我们有丝毫的疏忽和麻痹大意。”面对严峻的校园安全工作及周边治安工作形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校园及周边治安信息,及时通报校内安全工作情况,对于引发治安事件的苗头和各类刑事案件,积极提供线索,协助做好防范和侦破工作,切实维护全省学校的安全和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