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招聘会还得凭手机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谢静娴)凭手机短信才能进入招聘会现场,这是昨天记者在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招聘现场见到的怪事。原来,为了让学生们有针对性地参加招聘会,就业指导中心先将就业信息发布在网上,学生在网上投递简历,中心经过筛选后,会发短信给符合招聘条件的学生,没有这条短信,学生没法进场。

  据了解,在今年11月20日、21日举办的大型公益招聘会也将采取类似方式,学生上

网投递简历后,电脑自动进行检索,如果学生的专业、学历和用人需求相匹配,工作人员就会将门票发给学校,由学校发给学生。有关人士透露,往年这场大型招聘会都有十几万毕业生进场,今年可能会控制在4~5万人之内。除了学历等基本要求匹配外,每个岗位的应聘学生数量也会有一定的限制,比方说,一个职位可能最多只接受50位学生报名。如果超过50人,那么就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前50人可以拿到门票。

  一些被拒之门外的学生颇有些看法,一名学生表示,其实这是一场公益招聘会,学生们应该都有权进场应聘,而且学生进场,大多是为了能和更多的企业接触。如果要严格控制进场人数,那么很多学生都失去了这样一个好的平台,似乎有失公平。

  对此,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雷鸣解释,往年的招聘会中常常会发现,有很多毕业生求职非常盲目,比方说,开一些专场招聘会,有些毕业生的专业和这场招聘会需求的专业根本不吻合,但他们也心急地赶到现场来,既浪费了人力、财力,往往还是“空手而返”。此外,往年很多大型招聘中,很多毕业生都一窝蜂地赶来,现场拥挤,有时要等半天才能交上一份简历。因此,今年就业中心才进行试点,要求学生必须先在网上投递简历,符合需求才能进场,这样一来,让学生们找工作目标更明确,效率也更高。

  南京某高校有关就业指导老师分析,这种“预约筛选”的方式可能会是今后大型、专场招聘会的发展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