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新陶瓷百花争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32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许莲)10月21日上午,记者从全国刻瓷艺术评比、全省陶瓷创新评比颁奖暨山东陶瓷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获悉,“山水相依”餐茶具等108件套作品在本次评选中获奖。

  据山东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省陶瓷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阎百平介绍,本次创新评比,展示了上届陶博会以来的创新成果,是对全国刻瓷艺术水平、全省陶瓷艺术水平的一次

大检验。在活动中,陶瓷艺术工作者表现出了很高的参赛热情,创作出了一大批特色鲜明、品味高雅的佳作。

  本次创新评比活动中,共收到天津、湖北、江西、吉林、辽宁、河北、山东等省市的参评作品226种1149件套。经过评选,“山水相依”餐茶具等18件套作品获得一等奖,雨点釉五头提梁茶具等32件套作品获得二等奖,“幸福花开”餐茶具等48件套作品获得三等奖,此外,还评选了10个特别奖。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参展的创新成果显露出多个亮点:日用陶瓷与人们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比如包揽了日用陶瓷类所设的3个一等奖的华光集团,迎合今年婚庆高峰的需求推出了76头“彩云追月”婚礼用瓷,目前已经推向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行情看好;传统陶艺也不断涌现出新的技法,出现了大件蛋壳黑陶、结晶釉刻瓷等新的艺术形式;现代陶艺作品则展现出题材广泛、意境深远、手法多样的特点,比如盲人耿加勇在无光的世界里,凭着自己对事物的感知意境,创作出高艺术品位的陶艺“百家姓”;园林陶瓷气势恢宏,色彩多变,达到了形与神的完美结合,其中,淄博中华龙瓶研制中心创作的系列颜色釉“双龙瓶”,使大件国林陶瓷制作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会上,山东陶瓷工业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宣告成立。今后,专家工作委员会将根据成员各自专长划分成组,根据企业的需求分别开展陶瓷专业技术攻关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