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猪鸭粪污染超过工业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09 重庆晚报

  本报讯繁华都市里,人和猪怎样和谐相处?市环保局最近开始为“养猪”立法开展调研,准备制定“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

  据介绍,这部法规准备回答这些问题:在城市和乡村,哪里可以养猪或其他畜禽,哪里不可以养;具体的养殖小区和禁养区范围;猪粪、鸭粪造成了污染怎么处理等。

  目前,市环保局正在调查我市畜禽养殖的具体数目、造成的污染,并在地图上初步标出了养殖小区和禁养区范围。环保部门认为,全市猪粪、鸭粪现在造成的污染,已经超过工业污染的危害,引起的投诉也比较多,迫切需要立法加以规范。

  接下来,市环保局将制定该法规草案,报市政府办初审之后,再报市人大审议,估计最快明年出台。

  记者刘邦云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