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秋护鸟”行动进入严打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近日,市林业局专门召开由各区市林业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的“打击非法乱捕滥猎专项活动会议”,并在会后由森林公安处、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兵分两路出击开展执法行动,当天共收缴捕鸟网具近400米,查处非法经营野生鸟的饭店3家,查获斑鸠等野生鸟活体和死体10余千克。这标志着我市“金秋护鸟”专项行动全面进入集中严打阶段。

  这次会议首先肯定了我市近几年来打击非法乱捕滥猎所取得的明显成绩。通过不断

加大打击力度,我市上山网鸟的不法分子有了明显减少,市场上非法经营鸟类的现象得到了根本扼制,山林秩序在不断好转。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通过近年大量宣传,社会各界对青岛的生态和环境保护、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认识有了很大提高,群众能够自发自觉地保护野生动物;二是通过近年大面积植树造林,大大改善了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使鸟类的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加,鸟类已经成为岛城市民“亲密的朋友”;三是林业及其它部门通过长期对非法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野生鸟类市场的打击,对不法人员产生了有力的震慑。

  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严打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巩固前段的工作成效,将已经明显好转的山林秩序保持好并力争使其得到更大改观;进一步加大对网捕和非法经营鸟类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不法分子的高压态势。

  森林公安处负责人表示,“金秋护鸟”集中严打阶段,有关行政执法人员将对所辖山林、市场、饭店等场所进行不间断、不定时的检查,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将依法严肃处理,该重罚的要重罚,并在新闻媒体上进行曝光。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热心参与,积极举报网鸟、非法经营鸟的不法分子,配合行政执法人员深入查处,严厉打击,力争取得护鸟行动新成果。

  据悉,这次集中严打行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钱 卓 文建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