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高考网上阅卷系统明年“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 张科)今天上午,我省网上阅卷综合管理系统和扫描阅读设备顺利通过省级鉴定,新高考阅卷系统明年将正式“上岗”。

  据介绍,明年将用于新课程改革后第一次高考的试卷扫描阅读一体机,主要用于高考试卷的扫描,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安全性能最高的专业数据处理设备。明年启用的网上阅卷系统,可完成制卷、扫描、网上阅卷、成绩合成与检查、阅卷质量监控、数据安全加

密、数据统计分析、网上查询与成绩发布等整个阅卷过程,彻底改变以往评卷误差大、人员管理困难的局面。

  网上阅卷如何进行?据山大鸥玛软件负责人介绍,网上阅卷系统分为扫描系统、网上阅卷系统、网上查询系统三个部分。试卷运送到我省阅卷点后,工作人员将开始紧张的扫描工作,高速扫描仪以每秒3张的速度进行扫描。扫描的同时,考生客观题分数通过计算机阅读答题卡自动计算出来;而每个考生主观试题的答案则按题切分成一个个图像。然后,每个考生的答题图像将分发到各个阅卷老师的计算机,每个阅卷老师根据评分标准评分。阅卷结束后,考生的高考分数自动合成。最后,将进行考生成绩发布与查询。

  对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阅卷公正性的问题,有关专家表示,网上阅卷有安全保证。在图像扫描过程中嵌入数字水印,并对嵌入数字水印的图像生成数字指纹,保证图像不会被篡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