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浑河南岸22.72平方公里绿化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6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10月21日,我市浑河南岸绿化工程正式启动。市委、市政府决定于今冬明春大力推进浑河南岸绿化,在全长38.4公里、22.72平方公里的规划面积内,一期工程新增绿地面积12.14平方公里,植树433万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政高,省军区司令员钱南忠少将,市政协主席赵金城出席工程启动仪式,向建设单位授旗,并挥锹挖土,参加义务劳动。

  当天上午,浑河南岸工农桥与胜利桥之间的大坝上热潮涌动,参加植树劳动的人们

站在新整理出来的土地上磨拳擦掌。绿化浑河南岸、造福沈城人民的这项工程,动员起全市各方面的力量,来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市直各委办局,相关各区的领导和机关干部,以及沈阳警备区的官兵,都积极参与到植树劳动中来。

  浑河南岸绿化工程东起沈抚交界,西至西三环,和平区、东陵区、苏家屯区、浑南新区共同实施浑河南岸绿化,滨水道路建设,路灯照明建设,水系建设,电力、通讯线杆迁移和刚性堤改造六大工程。一期工程投资2.9亿元,将于明年“五一”前完成绿化工作,道路等配套工程于明年五月底前竣工。该项工程是具有重要生态效益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不仅为浑河南岸新增了一道绿色屏障,而且对于保护浑河水资源、改善区域环境、提升人居质量、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陈政高在劳动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浑河南岸22.72平方公里的绿化工程建成之后,沈阳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将达到45%%,绿地率将达到40%%,这将进一步巩固沈阳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的成果。浑河南岸绿化工程的建设,将为沈阳人民提供一个新的活动场所,会使沈阳的环境质量和群众的生活质量大幅度提高。近年来在沈阳的绿化工程中,浑河两岸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亮点,国内外客人对浑河两岸宽阔的绿化带都非常赞叹。这项绿化工程建成后,国内外朋友对沈阳的浑河一定会更加赞叹,会更加感到沈阳成就了一项很了不起的事业。

  钱南忠表示,沈阳的规划振奋人心,浑河南岸绿化工程是一项伟大的工程,部队官兵对于沈阳第二故乡实施这样的工程感到深受鼓舞。部队官兵一定要学习沈阳人民的精神,积极参与工程建设,为把沈阳建设得更加美好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长义,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春明向建设单位授旗。副市长邢凯作动员讲话。市建委、相关城区、沈阳警备区等单位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向沈城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冯连旗、汪宙、金厚家,沈阳警备区司令员王勇进,市长助理、和平区委书记杨亚洲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劳动。

  当天,在东陵区东陵街道甘河子村,东陵区组织400多人参加了绿化工作,挖掘树坑2000多个。在今冬明春的浑河南岸绿化工程中,东陵区负责沈抚交界到东陵大桥,胜利大桥到苏家屯界共7平方公里的绿化任务。浑南新区也组织了400多名绿化工人,在浑河南滩地平整土地,栽种丁香、银翘等各种树木1000多株。(刘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