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社区找专家看病真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6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10月21日早,沈河区山东庙社区的徐福强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的嗓子不舒服,腿脚发酸,看了不少医院就是不见好转。市中医院的名医对其精心诊断后,老徐激动地说:“看专家门诊不用排队不用挂号,而且就在家门口,省事省钱还省心。”当日,我市“医疗专家进社区、卫生服务进家庭”活动正式启动。

  当日上午,沈阳市深入推进社区卫生工作会议暨“医疗专家进社区,卫生服务进家

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辽宁大剧院举行。随后,副市长王玲送385名医疗专家深入9个城区25个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当日全市共出诊385人,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172人,其中博士9人,硕士21人,涉及心血管、骨科、内科等19个专业。从11月1日起,此项医疗专家进社区活动将形成制度化,全市16家综合医院将派出由副高级以上职称医疗专家组成医疗队,每周1至2次走进社区,开展义诊、巡诊、会诊等医疗服务工作。

  山东庙社区的社区干部算了笔账,专家进社区来看病,对那些疑难杂症给出方案,指导社区医生继续治疗、定期巡诊,患者在家庭病床养病,不仅方便患者,而且费用可大大降低,比到大医院住院治疗至少能省上十几倍!

  又讯截至10月21日15:30,市社区卫生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医疗专家进社区,卫生服务进家庭”主题活动各项数据进行了统计,具体情况如下:

  全市活动信息汇总表项目累计大型活动14次各类专家293名医务人员1013名机构总数117个受益情况10874人减免金额60752.8元入户数734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583份发放资料52289份健康教育讲座10次免费发放药品等8840元(朱晓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